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感悟精神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27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为我们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深刻理解国企属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中建八局将牢记“央企姓党”,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为党分忧为民造福。中建八局将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主动服务城市更新需求,持续做好民生工程建设,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切实履行好央企责任,以实际行动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汇聚全员奋进力量。八局人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将党的精神融入血脉,先后凝炼了“硬骨头精神”“大漠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支撑和丰富了“军魂匠心,家国情怀,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文化。站在新起点,中建八局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文化,做到人人有激情、时时在状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更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中建八局将围绕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聚焦“六个一流”,推进“六个专项行动”,深化国企改革、强化科技创新、提升价值创造,坚持锻长板、补短板、育新板,全力打造“万亿八局”,努力实现更具价值、更有效率、更加协调、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八局力量。(作者系中建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