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勇毅前行 干事创业 以全会精神指引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

发布日期:2021-12-01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是我们党充满自信地向世界展示百年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伟大时刻。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理论创新上的又一次与时俱进的伟大飞跃。学深悟透践行全会精神,会使我们更好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初心如磐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



  坚定信仰,牢记赶考路上的初心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信心和力量,紧跟新时代赶考领路人,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履行国有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担当有为,紧扣赶考路上的发展主题。全会精神再一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主题是跨越时空的发展逻辑,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对标世界一流,扎实稳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六个专项行动”,深入落实《中建方程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落实”三年(2022-2024)行动方案》,加速转型、持续升级,将中建方程早日打造为“国内一流城市发展运营商”。

  创新求变,彰显赶考路上的精神动力。全会通过的《决议》把“坚持开拓创新”总结为历史经验之一,宣示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与时俱进、勇毅前行的决心。中建方程成立于集团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背景之下,几年来持续以创新作为发展动力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会精神为方程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拓展了思路。未来,我们要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以创新作为牵动“十四五”战略目标全面落地的牛鼻子,聚焦新产品新模式、金融创新、区域协调发展,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砥砺品格干事创业的精神之钙。(作者系中建方程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