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丰创新之翼 筑思想之基 向着国际一流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技术服务商奋进

发布日期:2021-12-0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要丰“创新”之翼。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创新和改革迫在眉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区域经济、数字化转型、生态治理等对工程技术创新要求更高。这要求中建市政西北院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为核心,依托两大业务板块,布局国内国际两大市场,强化技术引领和高端人才建设,构筑工程专业技术能力和数字化能力两项核心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要筑“思想”之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要在改革创新之路上开拓新局面,必须筑牢中建市政西北院的“根”“魂”优势,充分汲取党的宝贵发展经验,立足根本、筑牢根基,坚定创新发展的眼光,不断提高战略性思维,凝聚人心、统筹内外力,坚定创新自信,提高创新水平,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在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引领下,不断向着“国际一流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技术服务商”目标奋勇前进!(作者系中建市政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史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