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以追求专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发布日期:2021-12-1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载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中建安装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落实,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党的领导。事在四方,要在中央;船重千钧,掌舵一人。实践证明,越是重要历史关头,越是关键时刻,越是彰显领袖的核心作用。“两个确立”的提出,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企业,中建安装始终牢记“央企姓党”,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领悟“十个坚持”,赓续红色基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十个坚持”是我们党积累百年的宝贵经验,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强大思想动力。中建安装将用好“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更加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牢记初心使命,以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追求极致的专业精神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笃行实干中释放发展动能,加快建设现代化一流企业步伐,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勇立时代潮头,践行发展使命。唯有准确追随时代潮流,辨明历史方位,才能不断增强践行国家战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乘上高质量发展的东风。立足于新的时代节点,中建安装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举措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深度践行“差异化总承包”发展战略,加快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化企业改革创新,进一步释放改革势能,优化管控模式、增强治企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切实肩负起争做中建集团专业化发展先行者、示范者的企业使命。(作者系中建安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世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