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悟思想

以史为鉴铸就精诚事业 凝心聚力谋划深改篇章

发布日期:2021-12-1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新征程,再赶考,中建四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深层次学习领悟全会精神,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来。

  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决议》内容。《决议》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阐明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心怀“国之大者”,将全会精神作为全局发展的理论遵循、行动指南,作为正确判断市场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正视历史问题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研判发展问题、做好重大决策、办好眼下大事的重要遵循,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切实学深悟透,赓续红色基因。要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载体,建立促学机制,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和宣讲活动,以接地气、有温度的宣传方式,精准解读和宣贯全会精神;要加强理论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内涵能适用的理论学习文章和研究成果;要以召开局第九次党代会为契机,结合“深改”学习宣贯,讲深讲透全会精神,讲好讲实企业未来发展,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个党员、每一个职工心中。

  深化自我革命,勇当改革闯将。要自觉灵活运用全会总结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指导工作,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化自我革命,围绕关乎四局的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和痛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研究,聚焦深化改革、历史风险化解、高端市场开拓等重点工作,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以“166”战略举措为抓手,持续践行新发展理念,矢志成为中建区域发展优秀排头兵,努力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作者系中建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