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琼艾日克村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21-06-21

  连日来,中建新疆建工驻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英也尔乡琼艾日克村党组织深抓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严格规定动作,助推党史学习教育高效开展。为保证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得,琼艾日克村实施“支部书记领学+自学+讨论学”的方式,以学促干,以学笃行,利用周五集中学习日,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干部们分享学习心得、提出问题讨论,集中进行研讨,举办党史相关专题学习会、现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领学一步先学一步,将党史学深悟透。

  创新学习载体,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自觉加强自学时间,利用学习强国、党员学习平台、英吉沙县党建先锋微信公众号等有效媒体方式进行自学,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竞答、观看党史电影、赴县乡红色教育基地和村史馆等参观学习,督促党员个人撰写学习和参观心得体会,整理学习笔记等强化学习成果。

  打造学习阵地,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利用党员干部走访入户送党课教育和周一升国旗宣讲日活动等方式,让村干部做党史“宣讲员”,真正走进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史小故事讲给村民听,使广大群众做到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切实为民办事,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琼艾日克村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村党组织发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开展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的表率作用。通过示范引领,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干、小队长十户长等齐上阵,全民主动参与的良好局面。

  通过持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养成联系实际对标找差距,发奋图强促干劲的精神品质,发挥自身示范带头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新动力,在新征程中坚定信心、保持斗志,以学习促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建新疆建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