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党史 > 企业动态

用好红色资源 牢记担当使命

发布日期:2021-11-06

  红色资源是红色教育的生动教材、红色文化的鲜活载体。中建集团总部部门党组织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组织党员前往红色展馆、展厅实地研学,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坎坷历程与辉煌成就,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董事会办公室党支部前往“七七事变”遗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实地研学,先后参观卢沟桥、宛平城、“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

  企业文化部(党建工作部)党支部参观“中央企业永远跟党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五年来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展”及中国中铁文化展厅,通过浏览文字、图片、视频、实物模型等,全面回顾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五年来,国资央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工作成效。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更加坚定了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总部事务管理部党支部与中建三局北京公司赴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了解每件文物所见证的我国同建交国家之间的友好往来、深厚友谊、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通过此次参观,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