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十三幢)

基地介绍

中建三局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十三幢)总占地面积21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54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400平方米,馆藏文物1000余件。纪念馆(十三幢)为原建工部第三工程局、现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攀枝花三线建设时期的代表作品,是反映三线建设的代表性建筑之一,也是邓小平、彭真、方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住地,具有重要的历史文物价值。

纪念馆(十三幢)1995年命名为攀枝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2年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列为国家免费开放纪念馆,2012年8月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5年挂牌“中建三局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纪念馆(十三幢)专门设置中建三局发展陈列室主题板块,汇集实物1000余件,照片近千张,充分运用雕塑、灯光、视频、实景再现等手段,生动展示和立体再现了攀枝花三线建设及中建三局成立早期艰苦创业、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历史全貌。

导览信息


咨询电话:0812-2230303
开放时间:周一闭馆,其余时间正常开馆。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16:30后不进人
展馆地址:攀枝花大渡口南街12号
交通路线:攀枝花站可乘坐64路换乘63路(1路)前往。攀枝花保安营机场自驾前往约需要52分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