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杰明:强化正向激励,更好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02 【字体:打印

  7月30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视频方式召开国有企业强化正向激励专题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国有经济重要论述,传达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通报截至今年6月底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关情况,指导国企加大力度强化正向激励。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下半年,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突出关键任务,更好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强化正向激励要在考核分配、中长期激励、职级晋升、荣誉奖励等方面形成“政策包”“工具箱”。集团公司要突出做好“中枢+推手”,强化系统设计、高效推动和授权力度。激励政策要突出“穿透+覆盖”,纵向要穿透到底,横向要覆盖到边。激励对象要突出“精准+有效”,聚焦骨干员工、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人员和企业家。激励措施要突出“组合+协同”,强化精神激励,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4家中央企业和地方有关单位进行了现场交流。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