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开展“忆初心、担使命”建党99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5
【字体:打印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一首首红歌此起彼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洪亮的入党誓词响彻云霄。

对越自卫反击战二等功臣杜昌明讲述参战故事。李安心 摄.JPG

  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讲英雄战斗故事、倾述入党初心、党建知识抢答……日前,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忆初心、礼赞时代先锋,担使命、筑就辉煌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活动在贵州新蒲中建•锦阅项目展开。活动由中建四局地产公司和中建四局三公司联合举办。

  41年党龄、对越自卫反击战二等功臣的遵义市爱国拥军促进会英模杜昌明,声情并茂地为现场99名党员,讲述他从军18年、做公安干警21年的经历及入党初心。他讲述的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那场硝烟弥漫、炮火纷飞的血与火、出生入死的战斗经历,让党员们心灵得到洗礼。

  有着40年党龄的退休党员胡黔南和罗祝荣分享了他们入党初心的故事。青年党员代表徐文发表感想,“我们年轻一代要向老一辈党员看齐,把他们的爱国、爱党、爱岗的奉献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还没有等主持人说出“请抢答”,台下异口同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大家不约而同高喊:“中国共产党!”

  党建知识抢答内容涵盖了党章、党史、基层党建常识等,现场气氛热烈,抢答一浪高过一浪。

  “我们把老中青党员代表和项目上的农民工党员,组织起来共同庆祝建党99周年,忆初心、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做贡献。”中建四局地产公司遵义分公司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国军如是说。(中建四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