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中建长江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20-12-31
【字体:打印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中建长江党工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公司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公司班子成员带头学,并结合实际深刻思考改革发展方向,畅谈学习体会、工作思路,进一步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力量。公司党工委书记、董事长龙卫国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把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融合,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要将学习与公司年度经营目标任务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建长江各党支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重要内容,采取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力求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融会贯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总部第一党支部紧密结合支部所在部门业务工作,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总部第二党支部、总部第三支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三会一课”学习、党员教育培训等开展生动宣讲,“要坚持学用结合,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第四党支部、绛溪组团项目指挥部党支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积极宣传宣讲,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推动成渝地区重大项目落地,推进成都东部新区在建项目高质量履约,为区域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竞争是国家间最根本的竞争,制度稳则国家稳”。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分享会上,成都长投东进项目党支部党员群众重点围绕制度建设与治理体系建设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收获。

  “要在自我革新上求突破,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通过革故鼎新不断开辟未来。”空港新城项目经理部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的形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支部党员干部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及建筑行业新特点,急需开展“工作革命”,练就“精益求精”的队伍“工匠心”,这就要求项目管理要根据项目不同模式及特点,把工作做活做新,不仅能用“老办法”,还能加入“新思路”,切实做好项目履约、科技创新、降低成本及防范风险等关键性工作,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充实新内容、运用新手段,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中建长江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中建长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