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尹典获评2021年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21-12-27
【字体:打印

  近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表彰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的决定》,中建集团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尹典获“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年年初,湖北武汉疫情肆虐,在急需专门医院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紧急时刻,中建集团先后接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任务。集团党组举全集团之力,组织中建三局等12家子企业、4万余名建设者逆行而上,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创造了与时间赛跑、与疫魔竞速的“中国速度”。作为4万“火雷兄弟”的代表及坚守时间最长的火神山医院建设者之一,现场的所见所思所悟使尹典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等,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

  2020 年,疫情稳定之后,中建集团积极参与、组织系列理论宣讲活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尹典作为中建集团理论宣讲报告团成员,先后参与中宣部、国资委、中建集团等17场线上线下报告宣讲活动,向全国观众讲述“中国速度”背后澎湃的红色力量。

  建党百年之际,中建集团积极策划开展“建证力量 红色传承”党史学习教育融媒体主题宣讲等多场理论宣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与企业形势任务宣讲结合起来。尹典作为中建集团理论宣讲员,率先扛起党史知识传播旗帜,参加10场基层理论宣讲会,将“红色种子”播种到一线。(中建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