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建二局党务工作者任职资格考试系统上线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01

  “想从事党务工作?请持‘证’上岗!”近日,中建二局党委创新党务工作者培训及准入机制,首创上线党务工作者任职资格考试系统。这是二局党委推进“三星四力 争创一流”基层党建目标,针对当前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基本队伍专业能力上的突出问题所采取的一项创新举措。

  考试系统涵盖党建基础理论和党建基础实务两方面内容,由该局有着多年党务工作经验的党务工作者依托中建二局《基层专职党务工作者任职资格培训教材》出题,重点考察基层党务工作者必须掌握的知识,例如党员发展程序、党支部换届选举流程等。考试系统面向该局专职从事党的组织、宣传、纪检及工会、共青团等工作的党务工作者,采取百分制、系统随机生成考试题的方式对党务工作者进行线上考核,80分以上为合格。根据安排,该局党务工作者需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取证,新从事党务工作的党员则需要在半年内拿到上岗“入门券”。 (中建二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