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经验 > 正文
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党委凝聚“三个效应” 释放学习活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8

  近年来,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党委把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作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提高管党治企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凝聚“三个效应”,着力释放学习活力,构建公司新形势下经营管理新思维。

  “领航效应”强班子。公司党委严格落实每月1次的集中学习,以“五项制度”(学习计划、调研计划、学习通报、支部挂点、学习交流制度),“五个一”(一个专用笔记本、一次主题领学、一次专题调研、一篇体会文章、一次专家讲评)为抓手,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管理学知识相结合,不断丰富实践载体,全面提升领导人员管党治企的学习力和行动力。

  “放大效应”促中层。党委中心组学习坚持“扩大化”,每次学习均安排中层管理人员参加,坚持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学以益智、学以增才,把提高理论素质与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本领结合起来,在共同学习中传递价值导向。

  “延伸效应”带基层。每次中心组学习完毕后,公司党委及时将学习内容和讨论结果向所属党组织传达通报,告知基层“学什么”和“怎么学”,尤其将中心组学习中研讨的总承包管理能力提升、团队建设、骨干人员培育等项目管理课题及时传导到一线,释放中心组学习独特的政治优势和理论优势。(中建七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