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员心声 > 正文
中建新疆建工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徐爱杰
来源:网站 发布日期:2017-11-22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引领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方位、新成果、新变化、新举措、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围绕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宏伟蓝图一定要变成行动,伟大目标一定要变成现实,对人民的承诺一定要兑现。关键是要干、要做、要实现、要落实。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认真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我将通过学习,不断增强谋发展、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基于时代的使命,中国的改革进程需要更多能够勇于肩负起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家,为改革走入深水区的中国经济注入更多活力。不久前,我由中建八局调任新疆建工任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走到新的岗位,开启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将倍加珍惜新的岗位。今后将重点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要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履行好央企的社会政治责任,确保企业稳定,促进各项工作稳步发展。二是勤勉尽责,尽快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总结优势和经验,探寻新路径,抢抓新机遇,实现疆内外协调发展。三是精诚团结,增强企业凝聚力。四是做好廉洁奉公,打造企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在工作过程中,我将继续坚持中国建筑“拓展幸福空间”的使命,以“品质保障、价值创造”为核心的价值观,以“诚信、创新、超越、共赢”为精神内核,不断带领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员工幸福感,真正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