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0-11-20
字体:大         打印   新浪微博     微信

  11月20日,中建集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65.jpg

  周乃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更加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对国际国内形势作出的科学判断,全面理解“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全力服务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要深刻理解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着力点,奋力走在新一轮发展的最前列。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领导的根本要求,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周乃翔强调,集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好原著,悟好原理,把握精髓;把学习讲话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系统观念,科学谋划、统筹推进集团“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做好规划部署,精心组织培训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进全会精神在集团落实落地。

  周乃翔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到联系区域宣讲辅导,把学习宣传走深走实。总部相关部门要针对《实施方案》发挥牵头组织和督促落实作用,打通落实全会精神的“最后一公里”,监督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子企业要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抓实抓细落实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集团落实落地。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