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举办“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中建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启动仪式暨庆“五一”、迎“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03
【字体:打印

  绿色雄安涌春潮,扬帆起航正当时。

  4月28日,中国建筑在雄安启动“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中建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开展庆“五一”迎“五四”表彰活动,见证改革开放、社会进步、时代更新伟大变革中的中建力量,分享创造奇迹背后的中建故事,凝聚改革开放转型发展的中建精神,编织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中建梦想。

8R4A0166.JPG

活动现场全景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团中央组织部有关领导莅临指导,30余家媒体、40余名专家记者共同见证奇迹之旅启动。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锦章出席并讲话。

8R4A0163.JPG

刘锦章讲话

  刘锦章表示,中国建筑因改革开放而生,也因改革开放而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历史见证。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建筑从追赶时代到引领行业,走出了一条跨越发展之路、开放发展之路和创新发展之路。公司组建36年来,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紧抓发展的主题不放松,坚守央企使命不懈怠,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创造了发展的奇迹,引领着行业的发展;公司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服务服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在“一带一路”45个沿线国家进行发展布局,致力打造全球投资建设领域第一品牌;始终坚持技术、制度、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不断创造新的奇迹。

  刘锦章指出,面向未来,中国建筑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企业改革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不断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变革创新,持续凝聚蓝色力量,秉持市场化发展,坚持国际化方向,发挥一体化竞争优势,努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坚定融入时代发展潮流,全面推动绿色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刘锦章强调,中国建筑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是一批又一批劳模先进干事创业、引领带动的结果,是一代又一代中建人劳动创造、拼搏奉献的结晶。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新时代的主旋律。要为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实现人生梦想搭建广阔舞台,引导青年员工在改革开放、企业发展的实践中,传承中国建筑的精神基因,做时代的先锋,做企业的脊梁。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中建集团作为大型投资建设集团,始终伴随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砥砺前行,在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和地方经济持续繁荣、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了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主力军、“一带一路”建设的先锋队、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者、智慧建造的领跑者、国际交往的和平使者。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创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一年。希望中国建筑以持续改革创新的节奏和定力,在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企业的宏伟征程中倍加努力、接续奋斗。

8R4A0198.JPG

毛一翔致辞

  毛一翔、刘锦章及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团中央组织部、中建集团、中建三局、中海地产有关负责人共同启动“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中建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现场发布了活动主题片——《建证奇迹》,发布了推广片——《奇迹之旅》。

DSC_927522222222.jpg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

  活动推出由中建员工原创的主题歌——《奇迹之光》,来自基础设施事业部的四名青年员工激情四射的演唱,展现出中建建设者在奋斗、开拓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梦想的青春风貌。

8888888.jpg

中建员工演唱主题歌——《奇迹之光》

  中海集团员工讲述了中海集团成立39年来,传承红色基因,艰苦奋斗,勇立潮头,紧跟国家改革开放步伐,立足香港,服务内地,拓展海外的历程故事;中建钢构员工讲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央企楷模”陆建新凝聚蓝色力量,“扎根基层,筑梦云端”的工匠故事;中建三局员工讲述了7000余名雄安项目建设者助力推动绿色发展,打造雄安质量,仅用时112天,打造10万平方米生态智慧园区的创新故事;中海地产员工讲述了中海雄安运营项目团队开创城市开发的全新模式,为“世界城市建设”贡献中国样板和中国智慧的故事。

演讲中海集团艰苦创业的历程故事.jpg

中海集团员工讲述历程故事

DSC_9366.JPG

中建钢构员工讲述创新故事

DSC_9378.JPG

中建三局员工讲述创新故事

IMG_7370.PNG

中海地产员工讲述雄安项目创城市开发全新模式背后的故事

  由中建三局员工原创的歌舞《蓝图》和《千年雄安》,展现了中建员工参与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创造雄安模式、打造雄安质量,将“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新区宏图变成现实的美好愿景,将主题活动推向高潮。

IMG_7372.JPG

歌舞《蓝图》

8R4A0831222222222222千年雄安.jpg

歌舞《千年雄安》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2016-2017年度中国建筑劳动模范、2017年度中国建筑工人先锋号、2017年度中国建筑红旗班组、2017年度中建集团青年岗位能手,与会领导为40支中国建筑青年突击队授旗。劳模先进代表发表了感言,他们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是企业生命力之所在,要继续发扬劳模精神,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劳动模范.jpg

2016-2017年度中国建筑劳动模范上台领奖

_X7A0701陈伟.JPG

2017年度中国建筑工人先锋号代表上台领奖

2017年度中国建筑红旗班组代表上台领奖

2017年度中建集团青年岗位能手上台领奖

DSC_9120.JPG

40支中国建筑青年突击队授旗

IMG_7374.JPG

出席领导同先模代表、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建筑开展“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中建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以“从深圳速度到雄安质量,见证中国建筑改革发展成就”为主题,4月在雄安新区启动,11月在深圳特区收官,全程历时8个月,活动遍及亚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的9个国家,走进40余座魅力城市,开放海内外50余个超级工程。活动通过参观体验、直播采访、展示展览、特色活动、联动宣传等方式,邀请政府、专家、媒体、公众走进中国建筑的超级工程,直面中国建筑建造的中国楼、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核电等一项项奇迹般的工程,同时开设“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议题和专题网站,开展“建证40年·中国建筑摄影、新媒体品牌故事、主题征文大赛”,展现中国建筑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见证中国改革开放、社会进步、时代更新的伟大变革。

  总部有关部门、中建三局、中海发展及各子企业宣传、工会、共青团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驻雄安新区机构有关负责人,受表彰模范先进、集体代表及雄安项目建设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供稿)

IMG_7373.JPG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