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19
【字体:打印

  12月17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周乃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于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高质量发展,着力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夯实“两个基础”、践行“六个力量”,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3.jpg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系统回答了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为全党全国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大政方针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积极推动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重大成就,根本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既清醒认识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又牢牢把握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保持战略定力,稳定发展预期,始终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坚定在复杂形势下逆势前进的决心和勇气,掌握工作主动权,善于化危为机,全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引领高质量发展,更好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要准确把握明年宏观政策取向和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关于国有企业工作的部署要求,找准着眼点、发力点、落脚点,坚定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信心决心,坚决践行央企使命担当,为圆满完成明年经济目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中建力量。

1234.jpg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联系中建集团实际,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落实稳增长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确保明年在质量提升的基础上更好完成稳增长任务,为实现“六稳”发挥更大作用。要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部署。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更大成效,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入践行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优化区域资源配置,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当先锋、担重任。要大力深化改革创新。落实国资国企改革部署,面向“十四五”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改革举措,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加速创新业务成长。要大力参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参与大型基建项目投资建设,推动企业结构调整取得新成效。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房住不炒”,多渠道增加住房供给。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构建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加强与民营企业互惠合作。要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推动组织体系变革,提升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巩固深化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筹划明年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为未来一段时期集团工作的顺利开展统一认识,明晰方向,规划路径。

  会议要求,全集团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转化为生动实践,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不断开创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党组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