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发布日期:2021-02-07
【字体:打印

  2月7日,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与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2.jpg

  集团党组成员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际、联系本职工作,充分交流学习体会,深入研讨工作思路。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集团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周乃翔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

  从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论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我国发展的具体实际、面向新征程,创造性提出的一整套重大战略部署。全集团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做到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

  从切实坚守政治立场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回答了新时代新阶段我国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集团必须切实担起肩负的政治责任,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始终走在前列,努力成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

  从不断增强政治能力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乎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体现到谋划集团重大战略、部署集团重大改革、推进集团重大创新的实践中,体现到集团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最基层。

  周乃翔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着力强化改革举措综合效能。对表对标新发展理念内涵,认真检视企业在前瞻思考、全局谋划、战略布局、整体推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统筹,着力推出一批具有创造性、引领性、集成性的改革举措,提升企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深入推进国企改革重点任务。加快落实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确保今年完成总体改革任务的70%以上,在抓落地见效上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拓展深度,带动全面改革创新,不断开创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局面。着力推动承担改革专项工程的子企业主动作为,努力探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

  多措并举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结合中央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在集团深入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六个专项行动”,形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浓厚氛围,使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深入基层。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做表率、攻坚克难打头阵的引领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新发展理念在集团各级企业落地生根。

  周乃翔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与解决发展难题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辩证看待机遇挑战,把解决难题作为制定集团政策的出发点,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更加精准地贯彻新发展理念。

  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落实集团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将践行新发展理念体现到抓好“六个致力”“六个突出”“四个强化”等重点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与防范化解风险结合起来。要从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化解疫情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经营风险和管理风险,加强基础管理,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