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带班检查在京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1
【字体:打印

  4月21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带队前往在京重点项目,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周乃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提升履约品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1.jpg

  在项目现场,周乃翔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和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开展情况,实地检查项目安全防护设施,仔细查看应急物资准备情况。结合现场检查和节假日的安全生产要求,周乃翔强调,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国资委有关工作要求,抓实抓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年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集团“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治理年”的具体安排,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周乃翔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相关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单位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牢记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底线思维,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要进一步发挥专项行动、专项检查的整治作用,形成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全面有效开展专项行动,强化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安全治理专项行动,深入抓好事故专项治理行动,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着力解决冲击安全底线的突出问题,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分层分级组织专项检查,各生产单位对本单位,项目直接上级机构对所辖项目,各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对重点地区、重点项目分别开展专项检查,坚持边排查边整改,狠抓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防控治理,加强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力度,切实发挥督查利剑作用。

  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各单位要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救援资源,定期开展应急预案培训和演练,强化全体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五一”等节假日应急值守工作,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置,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

  集团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中建一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企业文化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