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郑学选、张兆祥看望慰问老党员并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布日期:2021-06-24
【字体:打印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2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党组副书记、董事张兆祥分别看望慰问张恩树、马挺贵、孟广水等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去党中央的温暖与关怀,并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001.jpg

  原中建总公司第一任总经理张恩树已有97岁高龄,他15岁参加革命,16岁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党龄81年,是集团党龄最长的老党员。来到张恩树家中,周乃翔为他佩戴上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满怀深情地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亲切关怀和尊崇厚爱,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以张恩树同志为代表的集团老领导、老党员,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在不同岗位和领域无私奉献、开拓创新、顽强拼搏,为中建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周乃翔关切地询问张老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叮嘱家人和有关方面照料好老人的生活,并祝福他健康长寿。

  张恩树对周乃翔专程前来看望慰问表示感谢。抚摸着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激动地说:“这枚纪念章来之不易、分量很重,能够获得这份荣誉,我感到十分光荣。我是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成长起来的,衷心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爱。虽然我已经离休了,但是党性不能离、党性不能退,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精神本色。”

002.jpg

003.jpg

  随后,周乃翔分别来到有72年党龄的老党员刘宜玥和65年党龄的老党员梁存义家中,为他们颁发纪念章,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倾听老党员们的入党故事和参加革命工作经历。周乃翔感谢老党员们为党和国家事业以及中建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特别是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周乃翔指出,集团有3078位老党员获得了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是中建的宝贵财富。老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展现了中建人的责任担当。当前,集团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老党员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优秀老党员学习,传承好、弘扬好老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他还叮嘱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要尊重关爱老同志、悉心服务老同志,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精心组织纪念章颁发工作,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老党员、困难党员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增强大家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里。

004.jpg

  郑学选先后来到老党员马挺贵、陈有志、张文英家中,为他们佩戴纪念章,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生活愉快。郑学选表示,老党员是我们党光辉历程的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铭记老党员的辛勤付出和历史功绩,传承他们的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赓续中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血脉。在仔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后,郑学选叮嘱有关部门要时刻将老党员的生活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和帮助老党员,使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005.jpg

  张兆祥分别看望了孟广水、熊大楞、刘茂林三位老党员,为他们颁发纪念章,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与老党员们促膝交谈,感谢他们对集团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祝愿他们幸福安康。

  老党员们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饱含着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褒扬,也寄托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嘱托和鞭策,衷心感谢党中央的关心关爱,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以实际行动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集团党建工作部、老干部局有关负责人参加看望慰问。(企业文化部,老干部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