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在京子企业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
【字体:打印

  9月28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实地调研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基层党建工作,并按照公司领导联系区域党建制度安排,主持召开在京子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周乃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回头看”工作,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001.jpg

  周乃翔调研了由中建二局承建的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实地了解项目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进行交流,对项目部以党建为引领提升项目履约管理水平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002.jpg

  在随后召开的在京子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周乃翔听取了中建二局、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中建交通、中海企业发展集团(华北区)等四家子企业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各子企业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

  就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周乃翔强调:

  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中央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意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不断筑牢“根”“魂”优势,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谋划发展战略、制定工作举措、完成重点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把服务国家战略作为自身最重要的政治责任、最大的发展机遇,在国家“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把国有企业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努力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十难”问题,高质量建好“十有”惠民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认真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对标新发展理念实践要求,深入分析企业发展优势、短板不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抓好督促指导,分级分类开展巡回指导,逐条对照检查落实情况,不断提高指导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务实成效。

  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各项工作。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七个对标检视”,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实事求是查找短板不足,精准务实制定针对措施,结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活动,统筹抓好整改提升,推动党的建设提质增效升级,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题,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狠抓检查落实、层层传导压力,严防“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将“回头看”工作纳入今年的巡视巡察内容,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要全面塑强基层党建工作。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坚持“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建落在最基层”,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强化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发挥“传家宝”“生命线”作用,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政治和思想保障。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充分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让中国建筑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持续深入推进公司领导联系区域党建工作,做到分类分级、精准指导,推动区域党建资源整合,切实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全面深化“建证”党建品牌创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周乃翔强调,各在京子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服务首都发展建设,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项目履约管理等各项工作,优质高效服务冬奥会场馆等国家重点工程,助力保障国家重大活动,扎实做好国庆前后安全稳定工作,为北京经济社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在京子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党建工作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