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与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字体:打印

  10月28日至29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在重庆与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举行会谈。双方就创新合作模式,加快推进新区重点项目落地进行深入交流。

001.jpg

  罗蔺对马泽平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建集团长期以来大力支持两江新区建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两江新区的发展背景。他表示,两江新区是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深厚、发展势头强劲。当前,两江新区正紧扣“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建设重庆智慧之城”两大定位,围绕“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两大目标,加快新区城市建设发展。中建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在城市建设理念、科技、管理等方面拥有深厚底蕴,与两江新区的战略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运营、产业导入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共谋发展新篇章。两江新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政策支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马泽平对两江新区管委会给予中建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建集团整体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中建集团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深入实施“166”战略举措,朝着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奋勇前进。不久前,中建集团交通强国试点方案正式获批,将在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智慧交通等五个方面开展试点工作。两江新区是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是重庆经济发展主战场和增长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发展地位突出,发展潜力巨大。中建集团将抢抓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创新商业模式,在城市更新、TOD、“新基建”、“双碳”等领域与两江新区开展务实合作,重点推进寸滩国际新城、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悦来国际会展城等项目,全面服务两江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重庆交通强市建设。

  会上,双方就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的规划内容、商业模式、产业导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001 (2).jpg

  会前,马泽平还带队前往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实地考察,并赴广阳岛国际会议中心EPC项目查看履约、质量、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项目作为大河文明国际峰会场馆的重要意义,坚决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调配最优质资源,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完美呈现出这一标志性建筑的特色和品质。要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完善项目管理制度体系,创新管理模式,树立中建高质量履约的品牌形象。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完善安全管控体系,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平稳可控。

  在渝期间,马泽平还拜会了重庆市有关领导,就深化战略合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

  重庆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中建集团市场管理部、基础设施事业部及相关子企业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市场管理部,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