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分别与山东省政府、济南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12-03
【字体:打印

001.jpg

  12月3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签约仪式。山东省领导刘强、曾赞荣;中建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周勇参加活动。

002.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成立区域实体总部、项目投资开发、智能建造与新型工业化协同发展、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

003.jpg

  当天,郑学选与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进行会谈,共同见证济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双方组建的城市投资运营公司揭牌。济南市领导蒋晓光、王宏志、吕涛;中建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周勇参加活动。

004.jpg

  孙立成表示,当前,济南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三个走在前”的新目标新定位,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希望中建集团更好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围绕城市更新、基础设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与济南创新合作,共同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见效,实现共赢发展。

  郑学选表示,中建集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济南作为中建集团进一步发展的热土,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在生态环保、新型城镇化、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等领域同济南市深化合作,为济南践行“三个走在前”目标定位贡献力量。

005.jpg

  在济期间,郑学选主持召开中建八局在济子企业调研座谈会,听取中建八局一公司、二公司工作汇报,深入探讨未来发展的思路举措。郑学选表示,两家单位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形成了明确工作思路,采取了务实工作举措,呈现出“党建引领、强‘根’铸‘魂’”“战略清晰、体系推进”“敢打硬仗、以质取胜”的鲜明特点,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集团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提供了有力支撑。

  郑学选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企业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全面塑强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水平,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避免各类事故发生;要把质量做到最优,处理好发展规模与质量的关系,不断增强项目履约管理能力,持续提升现代化企业管理水平,确保行稳致远;要努力开拓“第二主战场”,在扎根济南、深耕济南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全国布局的优势,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抢抓机遇,拓宽发展空间;要抓好人才培养,加大资源投入、健全体制机制,让更多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持之以恒培育院士、大师,厚植人才发展优势;要加强战略谋划,既要立足当前,完成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又要着眼长远,认真谋划部署企业中长期发展;要始终坚持市场为大、项目为先,加大高端市场对接力度,在大力开拓市场中增强行业竞争力,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006.jpg

007.jpg

  郑学选一行还前往中国建筑绿色产业园(济南)项目进行调研,实地考察建筑产业化工厂中的第四代PC构件生产线、智能钢筋加工车间等,了解产业园整体运营情况,亲切慰问园区产业工人。

008.jpg

  在项目会议室,郑学选主持召开中建集团青年员工座谈会,与在济子企业青年员工代表进行交流,认真倾听青年员工对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大家的所思所想所盼,并对青年员工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郑学选表示,青年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学习专业知识,在实践中磨砺意志、练强本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并将个人发展融入到企业发展之中,永葆忠诚品格,做有情怀、有锐气、有韧劲的青年,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青年力量。

  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人力资源部、投资部、市场管理部、海外部、党建工作部,中海集团、中建基础、中建一局、二局、三局、四局、五局、六局、七局、八局、中建西南院、中建西勘院、中建交通、中建安装、中建科技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