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中建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3
【字体:打印

  12月23日,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中建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通过随机测评、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听取各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对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反映和评价,深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成效。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卢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汇报了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001.jpg

  郑学选表示,中建集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始终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必须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确保集团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坚定前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团形成生动实践;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中建集团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筑牢“根”“魂”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中展现中建担当,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体现中建作为,更好践行“两个基础”“六个力量”;必须坚定不移加快改革创新步伐,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主责主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拓展幸福空间,更好助力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

  卢纯对中建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建集团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用、真思;深入挖掘中建红色资源、总结提炼中建精神,形成思想共识和价值共识;全面塑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培根铸魂、凝聚人心的强大力量。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担当。

  卢纯强调,要在全面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总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和亮点工作,持续巩固成果,健全长效机制,更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力做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童应安及指导组成员;中建集团党组领导张兆祥、赵钊、单广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成员,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京二级单位班子成员,离退休党员、基层党员、青年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职工群众代表等参加评估。(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