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26
【字体:打印

  1月26日,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围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抓好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交流研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并讲话,集团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发言。

4.jpg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重要经验,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理论精髓,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中建力量。

  纵深推进政治监督,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集团工作重点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持续推进基层监督提质增效,选优配强监督力量,推动基层监督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变。

  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全力支持保障纪检监察机构发挥系统优势、系统作用,不断推动改革向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迈进。

  要不断聚焦政治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地

  把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斗争精神摆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各级党组织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自觉将理论学习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相结合,精准把握核心要求和精神实质。各级纪检机构要切实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好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把深化管党治党责任、提高管党治党能力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管党治党能力。

  不断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管好用好纪检监察权,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加强教育培训,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加深对纪检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纪法情理融合,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以典型的人和事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制度机制,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促进干部清正、政治清明。

  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各级党员干部要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上发挥示范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变种,深挖细查隐性变异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典型案例通报,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

  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打造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用好综合监督平台,发挥系统优势和整体监督作用。加大对下级单位巡察工作督导检查力度,推动提升巡察工作质效。高质量完成五年巡视巡察全覆盖任务,持续推进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学习研讨。(企业文化部,纪检监察组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