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举办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

发布日期:2022-04-18
【字体:打印

  4月18日下午,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在京举办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郑学选,董事、总裁张兆祥,独立董事徐文荣,副总裁、财务总监王云林,独立董事贾谌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出席会议,董事会秘书薛克庆主持会议。

11.jpg

  2021年,中国建筑沉着应对外部复杂严峻的形势与挑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扎实推进“六个专项行动”,不断探索新时代中国建造之路。价值创造能力凸显,全年新签合同额3.53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刷新全球建筑企业订单记录;实现营业收入1.89万亿元,同比增长17.1%,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4亿元,同比增长14.4%;基本每股收益1.25元,同比增长16.8%;经营性现金流连续保持正向流入,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现金分红首次超百亿元,现金分红比例连续三年提升。得益于强劲的价值创造能力,公司继续保持行业全球最高信用评级,跻身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第13位,稳居全球最大投资建设集团。

  此次业绩说明会,公司科学筹划、精心组织,首次采取音频形式在上证路演中心、路演中平台、公司官方微信视频号、万得资讯、中证报、上证报、新浪财经、富途等多平台同步直播,并通过短视频、一图读懂长图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会上,郑学选代表公司董事会致辞,对股东、投资者、分析师、媒体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回顾了公司2021年经营业绩,阐释了2022年的经营战略和发展目标。张兆祥作公司年度业绩推介,从业绩亮点、财务表现、经营回顾、管理回顾、未来价值5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公司经营情况和潜在价值。在线上交流阶段,与会公司高层通过语音直播的方式,积极回应投资者、分析师线上提问,对资本市场关注的公司发展战略、经营情况、科技创新、财务指标、分红派息、业务结构、低碳转型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目前,中国建筑已通过公司官网、万得资讯等多媒介平台对公司年报进行宣传报道,并计划在公司英文官方网站披露相关内容。本周,公司还将由公司领导带领业绩推介团队,开展年度业绩推介系列活动,计划邀请国际投资者参与线上交流。中国建筑将继续大力拓展公司IR热线、上证E互动平台等沟通渠道,增进与投资者、分析师、媒体的多层次、立体化互动,同拓中建价值,共享财富成长。

  公司总部部门有关负责人,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国盛证券、兴业证券、天风证券、工银瑞信基金、中邮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分析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中国网、中国改革报等主流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等财经媒体参会,2.4万人次在线收听本次业绩说明会。(董事会办公室,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