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5-07
【字体:打印

  5月7日,中建集团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综合集中督导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针对性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加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视频参会。

1.jpg

  会议指出,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对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自建房领域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集团各级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坚定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切实担当国民经济稳定器、压舱石的重要责任,精准把握新一轮行业发展政策导向,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最新要求,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备足备齐人力物资,及时完善防控措施,突出抓好办公场所和项目层面防疫工作,坚决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将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引导职工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严格落实属地防疫管理要求,持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企业正常运转。

  要尽快推动受疫情影响停工项目复工,全面盘点项目情况,研究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确保所在区域解除限制后第一时间恢复施工;加强与地方政府、业主协调,主动创造复工复产条件,在防疫安全前提下实现先行复工。鼓励各级企业创新性开展工作,探索有效做法。

  要实现在建项目达产增收,抢抓5至6月施工生产黄金期,做好新开工项目整体策划,加大重大项目资源投入力度,提高工期滞后项目施工工效,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形成大干快上局面,实现多出产值、多贡献收入。

  要健全生产资源保障机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特点,备足所属区域劳务、设备、物资等资源,提前锁定关键生产资源;做实做细供应链应急保障预案,强化集团、二级子企业两个层面资源协同,确保替代生产资源能够第一时间顶得上、靠得住;做好项目生产资金保障,主动应对化解成本上升压力。

  要全力做好市场对接工作,在防疫政策允许范围内,高效组织各个层面的市场对接;积极采取“云洽谈”“云签约”等方式,确保沟通不断档、合作不停步;深入落实领导联系区域党建制度,在市场对接、资源统筹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不断提升对接效果,狠抓项目落地。

  要加大基础设施细分领域开拓力度,对照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要求,重点主攻网络型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集团总部要分门别类开展专题研究,进一步明确分工,创新项目参与模式,更好发挥投资带动效应,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基础设施业务。

  要优化地产业务发展策略,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及时根据各地楼市政策,对土地获取、产品设计、开发管理、销售回款等环节进行优化调整,全力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为集团稳增长作出应有贡献。

  要推动海外业务稳健发展,分析各驻外机构海外业务发展情况,进一步明确发展策略和总部支持方式;围绕重点市场进行布局,在主要优势区域和重点区域发力,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夯实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根基。

  要千方百计推动提质增效,在商务管理、费用压降、项目管理等方面大力开源、全面节流,依靠管理和创新提高效益,发挥集采降本作用,扎实开展“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和“现金流管理提升”专项行动,提高研发费用投入产出效能,创新项目组织管理模式,不断降低管理成本。

  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整治临建、自有酒店、自持物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严格执行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集团安全生产“十个坚决”,切实做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集团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总部派出机构、各二级子企业领导班子及部门主要负责人视频参会。(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