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07
【字体:打印

  5月7日,中建集团召开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受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委托,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出席大会并讲话。

香港1.jpg

  新年伊始,香港遭遇第五波新冠疫情侵袭。在抗疫形势异常严峻的时刻,应特区政府请求,中央批准在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援建应急医院和方舱设施,帮助香港进一步提升救治能力。中建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资委、港澳办及香港中联办工作要求,在内地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专班的统一指挥下,迅速行动、统筹部署,第一时间派出中国建筑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专班,中建科工担纲总承包(EPC)重任,会同中建一局、二局、三局、四局、五局、六局、七局、八局等工程局和中建装饰、中建安装、中建科技等专业公司联合作战,团结带领2万名建设者在荒滩上抢建“生命之舟”,历时51天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有力彰显了央企责任担当。

  周勇在讲话中代表集团党组向所有支持项目的各级政府、各级组织,向所有参建单位及全体参建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项目的全面竣工交付源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源于中央、地方、集团、项目、医疗防疫团队、驻场媒体及参建各方的同心抗疫,是“一国两制”背景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实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举国体制伟大优势的又一生动写照,是全体参建者逆行攻坚大无畏精神的历史见证。

香港2.png

  在不到两个月的建设过程中,广大建设者怀着“狮子山下,你我同守”的深情,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攻克“防疫、建设、后勤”三大挑战,高质量建成了包含千张床位的应急医院和容纳万张床位的方舱设施,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上,中央援港应急医院项目临时党委授予中建二局援建香港应急医院项目临时党支部等6个党组织“中央援港建设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等31个单位“中央援港建设优秀单位”称号;授予张波、陈磊等100人“中央援港建设百名先锋”称号;授予李治飞、李蒙蒙等100人“中央援港建设百名工匠”称号。

  据了解,中央援港应急医院是一所呼吸科传染病专科医院,可提供1000张负压床位(含100张ICU病床)、3间手术室和放射科、检验科、中心供应室、输血科等医技设施,以及药库、空压机房、氧气站、洗车间、垃圾暂存间、负压牵引泵房、污水处理站等配套设施。中央援港落马洲方舱隔离设施建筑面积达11.21万平方米,可提供10056张床位,并包含入院楼、出院楼、卫生通过区、检验中心及CT室、仓库及药房、分控中心汇聚机房、医疗垃圾站、污水处理站等配套设施。

  项目各参建单位代表、驻场媒体代表、医护代表、受表彰人员代表及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大会。(企业文化部,中建科工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