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北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1
【字体:打印

  5月11日,中建集团召开北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北京市工作要求,对集团在京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单广袖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11.jpg

  会议指出,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集团在京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服务好首都防疫大局。

  要迅速跟进落实北京市最新防控要求,及时准确掌握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落实居家办公、下调到岗率等各项措施,妥善做好居家办公人员管理和工作安排;主动配合属地核酸检测安排,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切实做好解除隔离人员管理,排除疫情风险后方可返岗工作。

  要全力以赴做好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封闭管理,点工、散工等非封闭环境下的用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项目,确保封闭安全可靠;严格按照项目所属街道、社区要求的频次进行核酸检测,邀请专业核酸检测机构“上门”采样,严防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做好重点场所环境消杀,对人员密集区域和公共区域提高消杀频次。

  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进出京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京”,严格出京审批,加强返京人员管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务必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强化应急准备,不断完善疫情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保持应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按要求做好应急处置。

  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引导所属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如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报备并按规定就医;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风险排查机制,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进行检查,确保各项措施在各级机构和项目一线落实到位。

  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918个视频分会场。集团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京各级企业和项目主要负责人、分管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5062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