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2022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30
【字体:打印

  7月29日,中国建筑在京召开2022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监管新规要求,部署推进半年度报告编制及提升信息披露质量等工作。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董事会秘书薛克庆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30092655.jpg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公司紧紧围绕“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科学统筹、高质量完成定期报告和临时公告的编制和披露工作,信息披露制度体系持续健全、运行机制持续优化、内容持续丰富,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证监会、上交所关于上市公司定期报告编制及信息披露的最新监管规则,就高质量推进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及提升信息披露质量,会议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信息披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从讲政治的高度,将信息披露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充分认识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发挥信息披露工作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示公司经营成果,全面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为公司依托资本市场取得新的发展成果奠定良好基础;充分认识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是履行责任义务的重要载体,切实履行央企职责,以监管新规为基本遵循,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开展信息披露工作,确保公司合法合规经营。

  要把握工作重点,以信息披露工作为载体讲好中建故事。以“价值中建”为主线展示公司当期经营业绩和长远发展规划,充分挖掘公司在攻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管理提升行动等方面的成果,全面梳理公司在服务国家战略大局、推进复工达产、开展“六专行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展现企业价值;以“科技中建”为重点展现公司科技成果及转化应用情况,充分展示公司在智能建造、绿色建造、建筑工业化等方面的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原创成果,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情况披露,彰显公司核心竞争力,增强投资者信心;以“幸福中建”为依托展现央企“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主动展现公司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务实举措和创新成果,突出加强环境保护、履行社会责任、完善公司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进一步提高资本市场认同。

  要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信息披露的价值作用。下好信息披露“一盘棋”,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规范管理,价值创造”原则,树立大信息披露管理理念,建立起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发挥好信息披露联络人的职能作用,确保披露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破解信息披露“中梗阻”,进一步规范相关管理流程,通过标准化、流程化的线上平台提升信息披露评审质量和效率;逐步建立公司自愿性信息披露事项清单,提升信息披露广度和深度。打通信息披露“最后一公里”,以定期报告为蓝本,面向资本市场统筹开展业绩说明会和业绩推介等一系列后续工作;认真倾听监管机构和投资者意见建议,积极回应市场关切问题;从信息披露工作中寻找业务管控问题点、管理环节薄弱点和关键事项风险点,切实完善内部管控、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进行了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分享交流,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外部审计机构及律师事务所代表在主会场参会;相关子企业负责人,总部及子企业信息披露联络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董事会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