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11-17
【字体:打印

  11月17日下午,按照中建集团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研讨班的安排,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进行自学研习、专家辅导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研讨。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学习和研讨。

640.jpg

  专题读书班为期六天,各级领导干部将通过聆听宣讲报告会、原原本本研习报告和党章、参加专家辅导、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级中心组联学等方式,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

640.jpg

640.jpg

640.jpg

  在专家辅导环节,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清华大学卓越访问教授冯俊分别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作专题宣讲。

  集团党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进行研讨交流。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在集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通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学习资料,聆听专家辅导,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强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为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而不懈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640.jpg

  郑学选指出,集团上下要学深学透、弄懂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以统一思想、指引行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动力。

  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从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发展步伐,努力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和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学习领悟、熟练掌握,用于精准解决遇到的发展难题。把握好集团改革发展全局和局部利益的关系,把握好当前稳增长和长远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把握好规模增长和转型发展的关系,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更加前瞻性地思考服务党和国家事业的使命责任,更加全局性地谋划企业改革创新发展,更加整体性地推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要脚踏实地落实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结合集团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在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精准发力,出实招、见实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继续深化国企改革,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区域战略,优化业务布局,持续提升重点项目建设和保障能力。进一步发挥现代产业链链长职责,加快“强链、补链、延链”,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引领建筑行业有序发展。加快发展创新业务,聚焦绿色低碳和数字化两个主攻方向,坚持市场化、产业化,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推动建筑行业技术变革和建造方式的优化升级。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快推进海外业务发展,牢记初心、坚定信心,系统性谋划战略部署,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提升国际品牌影响力。

  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将“三个务必”作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思想引领,从思想认识、作风要求转化为习惯和操守。建设好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打造堪当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重任的高素质队伍。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夯实“三基建设”,将基层党支部打造成为团结带领职工群众攻坚克难的坚强堡垒。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要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继续发扬团结奋斗的优良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团结奋斗的强大凝聚力、发展自信心,汇聚起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切实将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6.4万名党员干部职工、青马学员、海外职工在主会场和2290个视频分会场或通过视频直播形式参加专题宣讲。(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