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江赴广东深圳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10
【字体:打印

  3月7日至9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在深圳出席中国建筑城市更新与智慧运维工程研究中心(建筑健康诊治)揭牌仪式,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考察指导中海集团科创平台建设工作。

30cceca3a78711d4af88feecb56d3975.jpg

  仪式上,赵晓江与中建装饰主要负责人共同揭牌。赵晓江在讲话中指出,城市更新与智慧运维作为未来建筑行业发展的新课题,对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承建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牢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的正确方向,将科研布局与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要着力加快关键领域科研攻关,建强既有建筑改造技术“百宝箱”,苦练城市更新改造“组合拳”,打造具有装饰特色的城市更新新模式,推动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和城市改造能力全面提升;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城市发展、提高人民幸福感为己任,为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01367d83d7231f06818332e95fe7764d.jpg

  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赵晓江参观了展厅及重点学科,与该院有关负责人就智能建造、绿色建造、材料科学等科研方向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在科研合作交流机制、合作方式、人才培养、创新文化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表示未来将聚焦重点领域业务开展合作,进一步强化科研院所与企业协同创新力度。

b7b7f7a1a05aaedb2001b435b5e7ac99.jpg

  赵晓江赴中海物业实地考察了中国建筑城市更新与智慧运维工程研究中心(智慧运维),听取了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对科创平台在研发成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平台下一步建设,他强调,要在数字化、“双碳”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在公共建设、城市更新等方向大胆探索,充分发挥集团在物联技术领域的全产业链科技优势;要加强前沿技术、创新业务在各业态数字化转型中的助力,加快建筑物联网关键技术突破,实现技术国产化和自主研发,争取获取重量级科技成果认定,提高行业影响力。

  期间,赵晓江一行还调研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龙华樟坑径保障房模块化EPC项目,该项目是中国建筑绿色建造工程研究中心(装配式建筑技术)重点工程之一。赵晓江对项目工业化技术体系、数字化管理模式、绿色化建造水平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平台持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成果推广,加速推进建筑模式变革,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集团科技与设计管理部,中海集团、中建装饰、中建科技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企业文化部,科技与设计管理部,中海集团,中建装饰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