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3年审计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字体:打印

  3月13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3年审计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和国资委关于审计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审计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安排布置国家审计署对集团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国务院国资委综合监督局二级巡视员孟晓彤到会指导。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兆祥通报国家审计署对集团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永明,中建股份监事会主席、首席信息官石治平参加会议。

72975386b6057e8ecec5e5ceb2c6734b.jpg

  会议指出,2022年,集团审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主动配合国家审计署完成对集团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巩固拓展审计体系建设成果,全面完成各项审计任务,有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要以“审计能力提升”为工作主线,持续健全审计体制机制,聚焦“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高质量推进审计各项工作,更好助力集团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好审计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如期推进整改任务,切实提升整改实效,着力保障整改全面覆盖,严格落实整改考核机制,确保完成国家审计署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持续紧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持续紧盯集团高质量服务稳增长重点任务,持续紧盯领导干部权力规范运行,持续紧盯海外业务审计监督,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审计任务;四是不断完善审计体系,进一步强化审计资源配置,切实做好审计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审计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第三道防线作用。

  会上,集团审计部作2023年审计工作报告。中海集团、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作经验交流。  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子企业领导班子、整改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审计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企业文化部,审计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