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巡视整改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12
【字体:打印

  6月12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听取集团党组2023年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报告,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第一议题学习。

7B57C598-DE9F-47C0-8B98-7ED0C07D5002.jpeg

  会议指出,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要积极服务内蒙古地区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对接新时期自治区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深做实央地合作。积极服务内蒙古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进一步投身当地民生发展、大型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石油化工、新能源、光伏、风电等领域业务拓展力度,助力内蒙古在加快构建优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构筑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更大作用。

  要深入参与“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发挥产业链优势,积极参与“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水利灌溉、荒漠化综合防治等生态修复和生态治理工程的投资建造,为生态建设贡献中建力量和中建方案。认真开展工程建设成效总结,讲好中建防沙治沙故事,做好央企表率,持续助推美丽中国建设。

  要认真履行央企责任。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紧扣乡村振兴要求,持续深化定点帮扶工作成效,助力对口支援地区高质量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各项要求,尽最大努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深入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求,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助力各地民族团结进步贡献中建力量。

  要全力抓实以学正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学正风提出的重要要求,坚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在集团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落实好集团作风建设各项要求,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坚决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的基调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将以学正风各项要求纳入集团主题教育重要内容,集团指导组要做好督导,推动各单位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会议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组织学习《规定》,准确领会和把握中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领导人员要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要抓好填报的组织实施,确保领导人员按首次报告要求准确完整填报。

  会议听取了集团党组2023年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报告,并就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整改存在的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