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3-06-19
【字体:打印

  按照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19日,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入领会,认真交流研讨,抓好贯彻落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集团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学选主持并讲话,其他党组成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调研成果作交流发言。股份公司领导、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DF920E98-636B-4279-B433-03731DD9B480.jpeg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论述,为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作风、扎实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引导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求真务实、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生动实践,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各方面工作从严从实、有力有效,以实干实绩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家一致认为,以学正风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提出的明确要求。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国有企业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必须以优良作风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企业的良好作风,不仅关系着企业的形象与战斗力,更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只有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才能为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只有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才能保证集团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要大兴务实之风,实事求是抓好调查研究,细致开展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牢固树立实干导向,坚决摒弃形式主义,脚踏实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弘扬清廉之风,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坚守法纪红线,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养成俭朴之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入开展“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发挥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用,持续增强艰苦奋斗的自觉性坚定性。(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