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07-05
【字体:打印

  7月3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第一议题学习。

B715594D-4AAB-480C-947A-6D7D88B9DB06.jpe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支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要求,将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准确把握雄安新区工作重心已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的工作阶段,紧盯疏解转移节奏安排,靠前服务对接业主,加大力度推进标志性疏解项目在雄安新区落地建设。全力抓好雄安新区项目履约,加大履约资源协调支持与保障力度,强化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安全工程,助力创造“雄安质量”。加强雄安新区属地机构职能发挥,积极对接和服务地方政府,助力高质量开展城市建设,努力为雄安新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理论深化上下功夫,抓好专题读书班、中心组等学习主阵地,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理论内化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守马克思主义这个魂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根脉,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理论转化上下功夫,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将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战略高度把党的青年工作抓紧抓实。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动员引领中建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勇担高质量发展重任。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加强对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抓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全面加强共青团和团干部队伍建设,顺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改革攻坚、严于管团治团。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以党建带团建为抓手,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倾注热忱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推动新时代集团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集团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做好学习宣传研究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把准组织工作定位,坚定政治引领,始终把组织工作置身于集团改革发展事业全局中思考谋划,持续深化用好集团干部人才工作“5355”总体思路,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持续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持续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纵深推进人才强企战略,扎实推进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