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07-13
【字体:打印

  7月11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股份公司副三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第一议题学习。

B43B4F10-884C-490E-8291-B6BEBB52EF3E.jpeg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央地合作水平。细化落实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紧跟国家产业政策部署,优化区域布局,加大资源投入,与江苏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投资建设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与有关科研机构在“双碳”、数字化产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充分发挥属地子企业差异化优势,加大子企业间的协同拓展力度,推动与地方战略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在推动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教育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有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的问题。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集团年中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让职工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新气象、新变化。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峰会成果,加强与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继续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立足沿线国家设施联通、城市建设、产业升级需求,加大市场开拓与深耕力度,打造更多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可视化成果。将ESG理念融入海外发展和运营,秉承开放包容理念,深入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属地融合,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汛期强降雨、台风等极端天气防范,密切关注气象情况,做好风险预警预报,细致制定应急预案。深入排查项目驻地、场站选址,防范泥石流、滑坡体等地质灾害,出现险兆要及时组织人员撤离。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信息畅通无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和地方政府主动对接、协同作战,为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贡献中建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