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07-18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会议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股份公司副三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第一议题学习。

A6FAC3B0-79C2-42E2-B971-04E784834627.jpe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相关领域改革措施。深入落实“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有关要求,结合深化国企改革有关工作,加快推进集团相关领域改革,助力国资央企更好发挥产业控制、科技创新、安全支撑三个作用,有力服务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承担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任务,大力实施“海外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海外业务量质齐升,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落实“从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有关要求,把“双碳”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推进集团碳达峰行动方案和“个十百千万工程”,加快“双碳”技术产业化进程,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地做好节能工作,加快集团绿色低碳发展步伐,积极助力国家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集团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细化任务举措,着力推动落实。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助力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加快研究集团网络安全一体化解决方案,筑牢企业安全发展屏障;着力提升集团信息化水平,赋能业务提质增效;加强数字化内部创新,推动数字技术和主营业务深度融合。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工作的总目标、总原则、总要求,更大力度抓好年度稳增长任务,积极助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有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多新进展新成效。乘势而上、永不停歇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步伐。不断筑牢“根”“魂”优势,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党建工作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