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7-26
【字体:打印

  7月25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股份公司副三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第一议题学习。

640.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服务美丽中国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五个重大关系,全力落实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坚决扛起美丽中国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大力推动绿色投资、绿色设计、绿色建造、绿色生产、绿色运营,主动参与外部环境治理、生态修复项目,进一步培育壮大绿色低碳产业。抓好“双碳”工作,落实好集团碳达峰行动方案,加快实施碳达峰“个十百千万工程”,加快“双碳”技术产品化、产业化以及市场化进程。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大生态环境风险管控力度。集团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支撑保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助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深刻认识加强耕地保护和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对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牢记“国之大者”,为促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充分发挥集团全产业链优势,推动形成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见效。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要求,研究用好耕地占补平衡政策,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