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08-18
【字体:打印

  8月16日,根据中央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集团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学选主持并讲话,其他党组成员结合学习、调研及整改工作成果作交流发言。中央第四十八指导组成员周盈达,股份公司领导、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微信图片_20230818091213.jpg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本领域本系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次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主题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作出一系列深刻阐释、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近期又对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推进主题教育,科学客观评估主题教育成效,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等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重要遵循。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解决措施,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确保集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是引领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源头活水。要坚持铸魂增智,持续深化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真学深悟中坚定信念,在真信笃行中锤炼党性,在真抓实干中推动发展,更加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动真碰硬,抓实突出问题整改整治。及时更新、系统梳理集团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突出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分类开展问题整改,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及时总结各业务线条、各级子企业在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好思路好办法,推动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努力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赢得干部员工认可。要坚持刀刃向内,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务实成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努力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明白,做到开诚布公讲不足、推心置腹提建议;全面深入查摆问题,聚焦民主生活会6个方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12条具体要求,结合解剖式调研中的反面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表现和症结;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出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积极氛围;精准落实改进措施,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优化细化整改措施,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