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主题教育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8
【字体:打印

  8月16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听取集团党组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报告,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股份公司副三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第一议题学习。

2222.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对集团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以“双碳”工作为引领,加快建立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与技术体系,力争在行业内率先实现碳达峰,并带动上下游企业达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优质资源,积极参与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责任;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持续强化合规意识,加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积极参与全国生态日等有关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行动起来,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听取了集团党组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会议强调,要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新气象;要探索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常态长效机制,及时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定版打样”,确保第二批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推动集团主题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党建工作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