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视工作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9-19
【字体:打印

  9月18日,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新时代集团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并讲话,部分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股份公司领导、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家表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推进巡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巡视工作十年磨一剑,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集团上下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回答和解决集团巡视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确保集团巡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大家一致认为,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推动集团巡视工作持续向深拓展,不断提升政治监督效能;持续向专发力,聚焦重点事项探索开展专项巡视;持续向下延伸,加大对重点项目巡视巡察力度,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要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继续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督促各级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上下更大功夫,一体推进深化中央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国家审计署反馈问题整改和集团内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有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强化“五方责任”,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纪检监察机构协助职责、组织人事部门协同职责以及巡视办、巡视组具体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强大合力。(党建工作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