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10-09
【字体:打印

  10月9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和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领导参加会议,股份公司副三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参加第一议题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既是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指引,也是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行动指南。集团上下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部署要求,坚定“走出去”的信心与决心,深度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推动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要密切关注世界贸易组织改革进程,加强对相关规则的学习与运用,着力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加大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巩固市场竞争优势,积极向产业链高端迈进。要统筹做好集团参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的服务保障,努力取得更多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牢央企责任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聚焦“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年度五大任务,结合三季度运营分析会工作安排,统筹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努力圆满完成年度目标。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推动各单位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党建工作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