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集团中海物业人力资源部徐枫洁:当好“疫”线党旗的护旗手

发布日期:2020-07-11
【字体:打印

  我叫徐枫洁,是来自中海集团旗下中海物业的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参加工作8年来,我每一天都感奋于中海物业人血脉中的“红色基因”,特别是在这次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下,物业百余名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始终坚守社区防疫最前线,成为“疫”线党旗的坚定护旗手。 

  做义无反顾的逆行者

  疫情来袭,各行各业被迫暂停,但是物业管理没有“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务工作者是党组织与党员和员工的桥梁纽带,在疫情防控中更是争当先锋中的先锋、表率中的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物业党务工作者纷纷逆行“疫”线,请缨出战,将党旗迅速插在战“疫”第一线,誓做社区疫情防控的安全卫士。

  武汉地区党支部书记杨纪军毅然退掉几经周折抢到的春节返乡的高铁票,坚守在武汉,带领党员干部和员工在疫情中心,共同打响一场物业抗“疫”持久战,成功做到辖区内至今未出现大规模疫情,540名员工无一例感染者。重庆公司党务工作者李莉面对公司消毒和防护物资紧缺的状况,主动要求早日返岗,承担起1000名员工、16个管理处的防疫物资采购任务,常常工作到深夜2点,挖掘身边所有渠道,努力保障物资充足。 

  做同舟共济的暖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在物业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党务工作者冲锋在前,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党员专项行动、选树战“疫”先进典型等,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承担起守护业主安全健康的重大责任。

  广州公司锦城项目业主83岁的陈阿姨常年卧病在床,家人外出取药比较困难。锦城项目党员先锋队得知后迅速组织党员为老人取药、送药及后续的持续帮扶慰问。陈阿姨说,物业这些帮助她的年轻人就像她自己的孩子一样。疫情期间,福建公司有20名员工滞留湖北老家,党务工作者李勇专门建立湖北籍员工微信群,每天掌握健康状况,及时了解困难需求,千方百计给每名湖北籍员工寄去口罩等防护用品,附上慰问信,让湖北籍的员工吃下了“定心丸”。

  在全员抗“疫”斗争中,物业员工承担着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且直接接触污染源,这让员工面临极大的感染风险和不同程度的心理焦虑。党务工作者积极承担心理辅导员和防疫指导员的角色,开展防疫知识讲座、推出“为爱发声 与你同行”有声栏目等活动,指导员工落实防疫措施。 

  做提档升级的先锋队

  疫情发生以后,广大业主对物业服务需求有了新变化,这也对我们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党务工作者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助力公司将疫情之“危”转化为发展之“机”。苏州公司党务工作者吴丹丹积极协助组织红色义剪、打印复印、免费洗车等系列活动;青岛公司党务工作者袁琳积极参与制定全面的交付防疫管理方案,做到全程交房“零接触”,防疫入伙两不误;深圳公司党务工作者翟甜积极响应“地摊经济”,带领党员在项目开设“党建扶贫”摊位,助力打通中建扶贫产品进社区的“最后一公里”;兴海物联党务工作者罗艺在休假期间,积极联系资源,保障产品供应链正常运转,支持公司疫情防控科技产品以最快速度面市。汗水没有白流,中海物业不仅做到员工队伍的“0感染”,更为在管的1026个项目、100多万户家庭、近500万客户筑起了牢固的健康防护屏障,守护了广大业主的幸福。中海物业荣登“2020物业服务企业上市公司十强”“2020中国物业服务企业运营表现top20”,企业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给基层的回信中,对坚守保洁、物业等岗位的一线工作者给予肯定。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打好防疫战的信心。作为党务工作者的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始终在物业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中海集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