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专行动讲坛 】中建二局三公司科技创新创效能力持续提升

发布日期:2021-10-28
【字体:打印

  中建二局三公司开展科技创新专项行动,科技创效能力持续提升。2021 年1至8月实现降本增效9.11亿元。上半年公司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6项、8项软件著作权,2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4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自2017年起,公司科技创效质量逐年提升,EPC设计优化图纸、变更、洽商占比越来越高,走上良性发展之路。

  一是健全科技创效管理制度,公司更新了《2021年科技创效实施方案》、颁布了《科技创效认定和奖励细则》等多项科技管理文件,强化制度保障,全面深入推进创新技术应用、科技成果转化。二是加大科技创效过程管理,以南京双子座、雄安容东片区3号地块项目4标段、中国智能骨干网北区一期项目等22个公司级重点科技创效示范工程为抓手,加强过程管理,指导各单位将设计方案优化和施工方案优化“双优化”作为重中之重,从方案设计、初步设计阶段就考虑优化设计方案,实现了创效价值前置和最大化。三是在公司范围内牢固树立科技研发服务市场和现场理念,加大科技研发投入。2020年以来,公司立项了39项专项经费支持课题,直接投入920多万元,积极布局智慧建造、建筑工业化、绿色建造、信息化、基础设施等业务领域研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动能。(中建二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