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参建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南航GAMECO飞机维修设施三期18号维修机库项目顺利交付

发布日期:2022-05-16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四局安装公司参建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南航GAMECO飞机维修设施三期18号维修机库项目顺利交付。

  项目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广州空港经济区空港北横六路,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由一个维修机库大厅和四层附楼组成。机库大厅总跨度334米,进深107米,最大单跨144米,可承担飞机C检以上定检任务。项目钢结构网架结构复杂,管线密集且多系统交错,安装高度近40米。面对现场施工条件复杂、高空作业无操作站立点,材料运输困难等挑战,中建四局安装公司紧扣“科技引领生产”宗旨,创新施工方法,促进问题解决。一是应用BIM技术优化管线排布,二是采用预制安装技术提升施工效率,三是优化超高空、大跨度、多层网架结构的消防管道吊装施工工艺。巧用新技术强势赋能,推动技术创新转化为产业优势,有力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助推广州空港经济区向着打造全球飞机维修产业中心的目标坚实迈进。项目投产后,将有效缓解粤港澳大湾区缓解机库机位紧张局面,为飞机持续满足适航条件提供坚实的基础设施保障,促进航空运输业务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为万米高空飞行安全保驾护航。(中建四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