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连通世界的海上大门

发布日期:2022-07-17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717103603.jpg

  建筑是历史的载体、故事的见证。中国建筑组建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奋力开拓海外市场,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承建了一大批标志性工程项目,打造了一张张中国建造、中国友谊、中国精神名片。近期,中建集团与CGTN联合制作推出《建筑在说话》(Building Lives)海外重点工程回访系列节目,作为“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的重要内容,讲述15个海外重点工程设计、建造、使用的故事,展示中国建筑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建力量的生动实践。

搜狗截图20220717103640.jpg

  7月13日,由中建集团与CGTN联合制作的系列专题片《建筑在说话》(Building Lives) 第5集暨“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第8场《连通世界的海上大门》(A Sea Gate Connecting The World)在CGTN英语频道播出。今天,蓝宝带你一起走进以色列海法新港项目。

  以色列海法新港项目回访

  连通世界的海上大门

  蔚蓝色的地中海东南岸,红白相间、巍峨雄壮的桥吊一字排开,格外醒目,以色列海法新港正忙碌运转着,成为以色列连通世界的海上大门。

微信图片_20220717103851.gif

  海法新港是以色列60年以来首个新开港的大型港口,也是迄今为止地中海东岸最先进、最绿色、建设速度最快的码头。2021年9月1日,海法新港正式开港,成为中以两国创新合作的又一丰硕成果。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码头岸线长度805.5米,年设计吞吐量为106万标准箱;二期码头岸线长度715.7米,年设计吞吐量为80万标准箱。中国建筑作为EPC总承包具体负责实施海法新港一期。

微信图片_20220717103855.gif

  “以色列以往每六七十年才建设一座港口。我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改变环境的机会,也是一个巨大的职业挑战。自2019年来到这里,一个全新的世界正向我敞开大门。”伊齐克·谢里狄是海法新港码头安环部经理,在这一专业领域已经有超过三十年的从业经验,离开曾经任职的安全管理岗位来到海法新港,不舍的同时,更多的是兴奋。

微信图片_20220717103859.gif

  项目的建设可以说是一种“逆势而上”的努力。3年来,中国建筑项目团队克服疫情影响、劳动力短缺等多重困难,用实际行动实现完美履约,被中国驻以色列使馆赞扬“以色列疫情期间中资企业施工最流畅的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717103901.gif

  “最难的要说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当地劳动力跟不上,进口物资也没法儿按时到达,项目部中以两国的员工齐心协力,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想办法克服各种困难,保证了按时开港。”中国建筑项目经理冯进华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717103905.gif

  “我跟着中国团队不断学习,他们的想法很棒,助力我们完成了这个项目。”项目土建工程师苏莱曼·阿卜杜拉说道。微信图片_20220717103910.gif

  海法新港是中以两国创新合作的结晶,项目施工总承包、设计、监理都是由中以双方采取联合体等方式组成。项目部招聘了当地不同专业的工程师,解决建设和验收资质问题,定期召开技术培训,邀请当地工程师对以色列标准及规范答疑解惑,一次次联席会议、联合检查、头脑风暴、深入讨论……中方团队的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得到了以色列合作方的高度赞扬和尊重。

微信图片_20220717103915.gif

  与管理创新相辉映的技术创新光芒也在时时闪耀。以色列海法新港向以色列输出了“智慧港口”先进科技和管理经验,很多技术在当地都是首次采用:高智能化的桥吊及轨道吊控制操作系统,为船舶岸上供电系统,独具以色列标准要求特色的消防泡沫炮和消防水幕系统等,项目部因地制宜针对性采取了建造工艺、技术,创造了许多以色列的“第一次”,为自动化港口“智慧大脑”的运行提供了基础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717103919.gif

  项目建设也为中以两国员工创造了良好的沟通环境。“我十分钦佩中国文化。”伊齐克说道。中国团队忠于使命、勤勉工作以及特别的管理理念深深影响着伊齐克,塑造了他个人的管理风格。

微信图片_20220717103924.gif

  “在中国春节前夕,港口高层管理人员慰问了那些不能回国与家人团聚的工人。这是他们的习俗和文化的一部分:慰问员工,赠予他们小礼物以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坚守岗位。”在最近的一个犹太节日前夕,他拜访了以色列港口员工,以表示支持和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717103927.gif


  “海法新港的建成,它的意义不仅仅限于以色列地区,对整个中东地区的物流环转都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海法新港建设总指挥姬广民表示。如今,海法新港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全天候运营,是以色列最大的货柜中心和中欧的重要贸易枢纽,为以色列及周边地区货物流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成为以色列进出欧洲和亚太市场的重要贸易通道。

  我们用建筑书写惊天动地的时空旅程,我们用建筑描绘美美与共的世界传奇,我们用建筑讲述人与人的信任与友爱,我们用建筑记录国与国的交融与互鉴,在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让我们携手拓展幸福空间,共创美好未来!(企业文化部,中建港航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