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企业负责人共话参会感想:从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历程中汲取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①

发布日期:2022-07-27
【字体:打印

  春华秋实四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7月24日上午,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总结会在京举行。会议回顾中国建筑组建40年来发展壮大的历程,展望新时代新阶段企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明确了新阶段集团的奋斗目标和发展道路,推动集团上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职责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后,集团各子企业负责人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共话参会感想,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做强做优做大企业“六个必须”的总体要求,传承弘扬“忠诚担当,使命必达”的中建精神,更加自觉、更高水平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恰逢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与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交相辉映。中海都是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此次总结会热烈、简约、奋进,全体中建人因同一个身份相聚,一起感受厚重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展望美好未来。作为中建大家庭的一员,中海集团坚持与改革开放同步共振,与“一国两制”同向同行,坚持市场化、专业化,以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实践,在中建四十载壮丽画卷上留下别样精彩的印迹。我们深感自豪,也满怀感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中海集团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不确定的世界中担当确定的力量,为中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百年长青基业、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中海集团董事长、总经理 颜建国

  本次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国建筑组建40年来听党话、跟党走,服务国家战略、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非凡历程,明确了新阶段集团的奋斗目标和发展道路,让我们倍感自豪、深受鼓舞。中建国际将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汲取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落实“六个必须”的总体要求,以更加自觉的大局意识,坚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进一步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擦亮“中国建造”海外品牌;以更加坚决的行动,不断加快企业改革创新,持续提升管理能力,扎实推进实体化经营,积极打造海外人才高地,深化国内外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再接再厉、担当有为,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成为集团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集团海外部总经理,中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 高 波

  回望来时路,砥砺新征程。40年,薪火相传勇毅前行;40年,攻坚克难奋发有为;40年,改革创新超越不止。择一行而敬之、选一企而爱之。这一路走来,我奋斗在中建、受惠于中建、感恩于中建,与中国建筑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总结会上,更是有幸参与其中、感悟其中,掌声雷动、心潮翻涌,荣幸备至。在新的征程上,我将带领中建一局领导班子,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及“166”战略举措,深化落实局“一最五领先”战略目标和“1135”战略体系,全面推进落实局“十四五”战略规划,深耕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统筹推进投资运营、工程建设、设计科研和新兴业务协同发展,致力于成为集设计、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高端专业运营商。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赢,惟改革创新者胜。展望未来,中建一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中建集团成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投资建设集团持续贡献一局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吴爱国

  风雨历程谱华章、励精图治铸辉煌。总结会庄严大气、设计精心、寓意丰富,“信·建证”环节,“矢志砥初心”“敢向潮头立”“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相得益彰,致敬40年壮阔征程,鼓舞前行力量,“忠诚担当,使命必达”彰显中国建筑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中建二局党委将砥砺再奋蹄,切实将总结会精神传递到二局成立70周年、局第三次党代会中,转化为全力争做集团旗下高质量发展核心工程局的实际行动,全速推进各级子企业均衡均质发展,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坚决打赢结构转型阵痛期、消化积压关键期、抢抓机遇窗口期“三期叠加”攻坚战,全面完成“一核心、两跨越、三并跑”战略目标,在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中争当先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石 雨

  回顾不凡征程,展望光明前景,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总结会圆满举行,令人心潮澎湃、倍受鼓舞,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央企姓党、国企强国的使命任务,更加锚定服务国家战略、坚持改革创新的发展之路。会议用“六个必须”深入阐述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逻辑和路径,是三局开创新局面、建功新时代的战略指南。从“深圳速度”到“中国速度”背后的精神力量,是我们“忠诚担当,使命必达”的不竭动能。中建三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集团各项战略部署,以创新驱动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勇当集团价值创造的排头兵,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实现、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卫国

  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总结会从历史的高度总结了中建辉煌发展的40年。作为即将迎来建局60年的集团子企业,中建四局将认真组织学习宣贯会议精神,结合四局的实际,以更高质量的发展去贯彻落实,走好未来的发展之路。市场在变化、社会在变化、环境在变化,但我们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不会变,要传承老一辈中建人在集团创立初期和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创业精神,凝聚起新时代接续奋斗、推动企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中建四局作为集团内唯一一家总部驻粤的工程局,将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易文权

  风雨兼程四十载,踔厉奋发向未来!此次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总结会举办得热烈简约、催人奋进,既道出了至真至深的家国情怀,亦展现了全球一流的战略视野。集团上下求索、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深切昭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离不开党的全面领导,惟有筑牢国有企业“根”“魂”优势,以改革创新的意识和敢为人先的胆魄,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方能汇聚澎湃动力、实现行稳致远。作为集团骨干成员,站上新起点,中建五局必将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发扬艰苦奋斗,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夯实全产业链、全专业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突出业务创新、抓好运营质量、防范化解风险,全力以赴打好“防疫情、稳增长、提质量、保安全”攻坚战,为推动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五局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田卫国

  四十载砥砺奋进,四十载春华秋实。回顾中国建筑组建4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展望新时代新阶段企业发展的光明前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实干铸就伟业,奋斗开创未来,中建六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服务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坚定不移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集团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忠诚担当,使命必达”的中建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发展,全面激发团队活力,创新投资模式,强化战略协同,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奋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六局主要负责人 王 瑾

  历史川流不息,薪火代代相传。中国建筑的40年是不忘跟党初心、矢志艰苦奋斗的40年,是勇立行业潮头、拓展幸福空间的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建筑的发展更加蓬勃兴旺,征途更加恢宏壮阔,我由衷感到振奋、骄傲。会上的各个环节以不同的身份、从不同的视角总结中国建筑40年的发展成果、宝贵经验,尤其是会议提出“六个必须”,让我们更加清楚地知道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走来,未来怎么能够做强做优做大。站在40年的新起点上,中建七局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集团党组的领导下,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根”“魂”优势,坚定不移地稳增长、调结构、强能力、防风险,全方位、均质化激发经营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方胜利

  风劲帆满图新志,勇立潮头谋新篇。40年来,中国建筑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全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以坚如磐石的信念、激流勇进的精神、披荆斩棘的意志,书写了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的壮丽篇章。七十年薪火相传,四十载辉煌发展,作为中国建筑的核心骨干子企业,中建八局以“军魂匠心、家国情怀、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始终站在行业发展的最前沿,用奋斗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璀璨华章。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建八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锻长板、补短板、育新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投资建设集团,为中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永明

  忆往昔,四十载奋发昂扬,砥砺开拓初心不改;看今朝,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展未来,百舸争流忠勇者毅,千帆竞渡奋楫者先。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总结会,感悟其中,心潮澎湃。在集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路爬坡过坎,实现了中建新疆建工快速发展。新的征程上,我坚信,只要我们理想信念不动摇,发展干劲不松懈,就一定能够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及“166”战略举措,稳增长、提质量、补短板、增后劲,全面推进落实“十四五”战略规划,不畏险阻、勇往直前,全面实现年度既定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新疆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爱杰

(企业文化部,中海集团,中建国际,中建一局、二局、三局、四局、五局、六局、七局、八局,中建新疆建工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