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联学会】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感悟精神伟力 奋进“一创五强” 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勇当先锋

发布日期:2022-12-01
【字体:打印

  党的二十大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深刻分析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全面部署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负使命担当、不负人民重托、不负时代机遇,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接续奋斗者。

不负使命担当,在深学细悟中激发奋进力量

  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进行了新定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了新论断、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新阐释、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新谋划,这些理论成果在指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充分彰显出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075221ef567102e4666c428ef46a163f.jpg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总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一局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推进“第一议题”学习,持续深入推进“一肩挑”书记理论素养提升工程,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从机制到功能的全面转化,聚力培育增长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075221ef567102e4666c428ef46a163f.jpg

△中建集团“建证力量 红色传承”党史学习教育融媒体主题宣讲

  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一局发展将持续深化各类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破解改革桎梏,厚植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培育发展沃土,不断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在接续奋斗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凝聚起公司砥砺奋进、继续向前的磅礴伟力。

不负人民重托,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践行“六个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这体现了我们党真挚的为民情怀。一局发展践行央企“六个力量”,争做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表率。

  坚持高质量发展,践行国家战略,夯实经营根本,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优化业务板块布局,打造高科技电子厂房、IDC数据中心等明星产品线,不断提升全生命周期投资建造运营服务能力,“十三五”期间各项经营业绩大幅攀升。

075221ef567102e4666c428ef46a163f.jpg

△《伟大征程》文艺演出舞台搭建工程

  投身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主场地施工任务50天内完成,“冰立方”党旗传递17年完成世界级“冰水转换”,嘉兴“三叶花”如期绽放献礼建党百年,不负中央和集团党组重托。

  高质量建设民生工程,高标准推进南通绕城高速、国家科技传播中心、深圳吉华医院、北京未来城学校、北京五棵松万达广场城市更新等项目建设,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

075221ef567102e4666c428ef46a163f.jpg

△建设中央援港应急医院项目

  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疫情冲锋在前,6天5夜抢建北京应急改建口罩厂,参与抢建“生命之舟”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助力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六保”,开展乡村振兴,为甘肃康县建设“筑爱书屋”、为当地小学捐赠图书、电脑,吸纳当地劳务工人到在建项目务工,近三年累计招聘高校毕业生1099人。

  迈向新的征程,一局发展将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总结会精神,始终做到“忠诚担当 使命必达”,奉献高质量精品工程,拓展幸福空间。

不负时代机遇,在奋进“一创五强”中勇当中建先锋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跃然而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

075221ef567102e4666c428ef46a163f.jpg

△“冰立方”冰壶场馆改造项目

  迈向新的征程,一局发展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推进中建集团“一创五强”和中建一局“一最五领先”战略,落实中建集团年中工作会和三季度运营分析会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提质量、防风险”工作主基调,坚持抓好稳增长,推进新“1+4”产业布局落地,全力以赴完成甚至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结合“双效提升”战略,持续攻坚核心技术攻关、绿色建造、数字化转型,推进公司主营区域协调发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实“最具安全竞争力承包商”品牌,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升经营安全水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坚持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深入推进“建证”党建品牌和五个价值创造点落实落地,结合“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工程”,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勇担时代重任,敢赴惊涛骇浪。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团党组和一局党委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中建集团全力奋进“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企业文化部,中建一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